打工近一個月

終於可以來寫了!

 

不過覺得這篇心得幫助不大

純粹是記錄

在出發前就一直看關於日本的打工

看打工的管道包括

1.日本打工度假互助會社團

2.背包客棧

3.台湾人スタッフ歓迎の求人情報

 

從1開始說起吧

不時會有版友放出打工的情報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需要多多比較

也有可能很快就徵完人了 下手要快狠準

有另一個缺點是

社團的訊息更新排序不見得會是最新的在最上面

要自己慢慢翻

2.背包客棧

算是條列的蠻清楚的

我就是在上面找到現在這份工作的

等等再來寫面試過程

3.這個網站上

工作機會還蠻多的

我有自己透過網站投

也有透過業務介紹

不過 透過網站投的完全沒回信

透過業務介紹的

一家很積極 一家回應超慢

所以這個就... 真的看運氣

 

首先要準備日文履歷

日文履歷不像台灣那麼複雜 簡單敘述清楚表達即可

寄出應徵信後

就是等待通知面試超緊張~~~

真的要到面試的那一刻

日文是幼幼班的我 N3只有低空飛過

口說都是單詞啊

只能快速惡補面試日文 就背背背

自我介紹、相關工作經驗、來日本多久、為什麼想來日本

面試大概就是這些基本問題

面試過程只能用不流利的日文表達

好險部長跟店長都聽得懂

然後大概15分鐘就結束

店長有告訴我一個時間

說是會通知面試結果

到了通知道結果當天

因為我面試時還沒有電話號碼

所以是等候MAIL通知

收到錄取信時 我感動的流下淚QQQQQQQQ

在台灣工作都沒這樣

能順利找到工作真是太好了

 

這面試是我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

本來三天後還有一個咖啡廳的面試

因為已有工作 就寫信去取消了

 

工作一個多月的心得是

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下班都想要喝一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 ~ ミ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