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電話號碼

就是前進新生銀行開戶了

新生銀行是網路上一片好評

說對外國人開互很友善的一家銀行

新生銀行新宿店的正確位置如下

http://www.shinseibank.com/atm/tempo/003/shinjyuku.html

不知道為什麼光找新生銀行

IMG_9066[1].JPG

就花了我半小時..... 明明就在旁邊

GOOGLE地圖在日本真的很不準 昏~

一進去警衛就會問是要做什麼

這時候就跟他說要開戶

他便會引導你到櫃台

櫃台的服務人員聽到要開戶

又是拿打工度假的外國人

就問了日文OK嗎?還是英文呢

我只好說兩個都一點點

但可能英文好一點 於是他請我到旁邊稍等一下

我先拿到了一本這個裡面有英文說明XD

就這樣半小時又過去了

IMG_9060[1].JPG

終於到我了 就是剛剛櫃台的那位行員

帶我到旁邊的小房間

打開電腦開始用英文解說申請帳戶的細節

還問了一個有趣的問題

他說 怎麼會知道新生銀行

我說因為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新生銀行不錯

他就笑笑的說他知道了

之後就是英文跟日文夾雜的對話

因為在留卡上面的名字是英文拼音

所以銀行開戶也是英文拼音

日本人還會再寫片假名 方便拼音

大家記得要把カタカナ記起來

不過我的名字裡面有小ウ 新生銀行無法打出這個字

所以被簡略了XDDDD

IMG_9065[1].JPG

最後就請你選卡的顏色

眼花瞭亂的顏色本

每個還有不同的意義

IMG_9064[1].JPG

我選了左邊的綠色MELOW SODA

既然人在日本了

綠擔就選綠色吧wwwwwwww

因為不是基本色 所以要一星期左右卡片才會寄來

 

等到卡片還有登入說明一起寄來後

新生銀行的網站一步一步設定

就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到便利商店存錢跟提錢就好

24小時都不用手續費

還有5次轉帳不用手續費

真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MIN ~ ミ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